伊卡洛斯(接稿中)

不善言辞的文手(写稿中……)
长期开放约稿(私聊)
打赏用粮票就好,不用掏钱

【卡菇】狐妖卡×除妖师菇

题目没想好(现场征集题目)

是联文(3P,夹心菇,有车)

目前已经囤了2W6K字,会每天发一点

会有一些奇怪的Bug出现(私密马赛)

后期会出番外

联文发起人:苏薇@是薇薇鸭🦊 

联文参与者:

茶壶@👏👏👏 

布里@这布盒里 

伊卡洛斯(我)@伊卡洛斯(笼中催逝员) 


正文:

茶壶:菇是一个除妖师,虽然是新人,但是已经可以看出来日后的强大了!


苏薇:虽然是除妖师,但明白妖有好坏之分,并非所有的妖生来就该死去,并非所有的妖作恶只为取乐。总之,他希望能够人与妖之间的和谐关系。


布里:但这不是口头上说说就可以做到的事情,近年来由于恶妖伤人的事件频发,妖与人的关系愈加恶化,除妖师更是处在风头浪尖的角色。


茶壶:那天,菇遇到了一个偷东西的小妖,抓了之后,看他可怜巴巴的样子,就批评教育,把东西还给原主之后就放了。谁知道被一个看菇不爽的柠檬精看到了,就要上报总部。


苏薇:只是偷些吃食并不算什么大罪,兴许也只是因为饥饿所迫,就这样夺去小妖的性命,在菇眼中过于残忍。好在总部有贵人帮扶,菇也没得到什么责罚,傍晚时分他安心回到住所,还未进院门,忽的听见一阵响动……


布里:菇默不作声地拿出法杖,尽量不发出声音地进了院里,看到院子里那个熟悉身影的时候,才松了一口气放下法杖:"怎么这么偷偷摸摸地来?"

卡靠在栏杆上,闻言笑了笑:"来看看老朋友。"


茶壶:"那进来喝杯茶吧。"菇笑眯眯的对卡说。"不了,我是来跟你说一下,最近有一个虫子盯上你了,你小心点,"卡这样说着,"不过,如果你让我帮忙的话,我也可以……"


苏薇:菇不动声色地退了小半步,移开目光不去看卡:"那倒不必劳烦你出手。"他要是动手,说不定又得弄出一大堆事情来,想想就让人头疼。菇晃了晃头,试图把脑海中逐渐浮现的不美好记忆甩走,抬头时候差点撞到身前人的头,才发现被自己戳上危险人物标签的家伙不知什么时候靠近了他。不经意对上猩红的双眸,菇下意识地咽了口唾沫。


布里:"行,这可是你说的,真遇到事情了不要再来找我。"卡明显对于菇拒绝他这件事有点不爽,他的不悦都明晃晃写在脸上,直勾勾地盯着菇。

明明是个大妖了还这么幼稚,菇有点无言以对。


茶壶:时间过的很快,菇因为天赋异鼎,已经成为了小有名气的除妖师。但是外界对于人和妖关系之间的争议越来越大,很快,矛头就转移到了他的身上。


苏薇:在这个节骨眼儿上,菇却悄悄地庇护下了一只小妖。那孩子眼眸明亮,和自己的故友有几分相似,却带着与其不同的柔和,怯生生地揪着菇的衣角不肯松开。他妖力不强,甚至说,很弱,更像是个普通的人类孩童。


布里:菇是在一次人妖大战中捡到他的,当时战争波及到了小家伙的住所,菇看着在一片战火中无助呆站在那的小妖,身上全是大大小小的伤口,不知怎的就心软把他护起来了,战争结束后小家伙没有去处,就把他偷偷养在了家里。


伊卡洛斯:在菇的治疗下小妖的伤一天天愈合,但精神依旧有些萎靡,可能是战争给他带来的创伤过于巨大,小妖经常会从噩梦中惊醒,甚至是突然流泪,所以菇每晚都抱着他,轻拍对方的背助他入眠,"以后你就和我一起生活吧,"他伸出手,"以人类的身份。"


茶壶:小妖长的比预想中的要快,很快的,就和菇一样高了,大妖卡看着菇身边日益成长的情敌,虽然不爽,但也做不了什么,只能暗戳戳的给他下绊子。


苏薇:对于身边日益加重的火药气,菇选择无视,眼下更重要的是手头的案子:又是一件恶妖伤人的案子,仔细算来,已经是这个月的第五起了。死者身上的伤痕与死因,都与前四起一致——这看来是一场有预谋的连环作案。


布里:"哥,休息一下吧,你已经三天没睡了。"小卡看着扶桌做着分析的菇说。

菇被任命为这起案件的主负责人,但凶手似乎做好了万全的准备,即使对方行事如此嚣张,但除妖师这边仍然对于他的行踪一筹莫展。

"等我分析完这里就去。"菇揉揉眉心,长时间连续工作让他的精神有些萎靡。


伊卡洛斯:小卡看着菇瘦削的身影有些担心,于是挤进对方怀里和他一起看起了卷宗,"你干嘛?还不快去睡觉,"菇拍拍小卡的脑袋,"小孩子不能熬夜,会长不高的。"

"我不!"小卡固执的摇头,"哥不睡我就不睡。"

"你啊……"菇叹了口气,这幼稚的样子真和那人有几分相似……嗯?自己怎么会想到那个人了。

不过……菇思索片刻,既然除妖师这边没有线索,那为什么不去问问妖那边呢?


茶壶:菇正准备第二天去问大妖卡,可谁知,刚踏出门,就听见小童们说着"已经找到凶手啦!""不知道是哪位厉害的大人抓出来的?"菇一听心想:"……难道是,他干的吗?……"


苏薇:正想着,肩头忽的被谁轻拍了一下,菇从思绪中回过神来,还未转头查看是什么人,便被一股力道拉扯着落回院里,跌进那人坚实的怀抱中。大妖勾勾手指,院门便自行合闭。菇发觉是他,开始挣扎着试图脱离双臂的禁锢。"哥哥,别动了。"卡在他耳边轻声说着,手指强硬的挤进菇的指缝同他十指相扣,故作委屈地撒起娇来,"我帮哥哥解决了烦恼耶……不给我奖励吗?"语罢,故意朝着菇的耳朵呼出口热气。菇被他弄得耳尖发红,扭过头去不说话,没得到回应的大妖一扁嘴,心下不悦:"可真冷淡……那我就自己取了喔?"

取什么……菇心觉不妙,感到禁锢放松,自己被翻了个面来,差些撞到自己的鼻子。一只手捏住他的下巴,强行抬起他的头来,唇齿相接。陌生的热度攀上脸颊,菇连连敲打起大妖的胸膛,试图让卡放开自己。


布里:他的力气比不过大妖,只能被动承受着大妖的吻,脸因为缺氧涨得通红,大妖才恋恋不舍地放开了他。

"你……?"菇惊愕地后退了半步,"你干什么?"

大妖笑嘻嘻的,仿佛偷到了腥的大猫"取奖励呀。"

"……"菇沉默了一会,大妖对他有想法其实他一直是清楚的,但没想到这会他会直接打直球。

他把话题拉回:"你怎么处置的那个杀人犯?"


伊卡洛斯:"当然是抓住后打了一顿,"大妖炫耀似的撩起碎发,"放心,还是给他留了口气的。"

菇皱皱眉头:"你没必要下死手的。"

"但他不听我的,"大妖耸耸肩表示无奈,"所以只能用些特殊手段喽。"

"……这次还是谢谢你了,晚安。"菇转过身准备离开,大妖突然跃到眼前挡住了去路,"别那么急着走啊,"他故意扯开衣领给菇看里面的伤口,"你看这伤,是不是该……"

"我知道了,"菇推开房门,"进来吧,我给你疗伤。"


苏薇:大妖乖乖跟着菇走进房间,在椅子上坐下,菇转头去翻找伤药。人的药物对妖并无太大作用,他自己尝试着做了些妖的伤药,虽然效果没有多大,但聊胜于无。自从初见时候他没看出卡的大妖身份给他上了药之后,每每受伤,大妖总会赖在他身边要他为自己上药,即使大妖自身的自愈能力极强,应付这种小伤根本不在话下,仍旧缠着菇要他涂药。

好在他算是有个现成的试验对象。

待他寻到前几日做好的药转过身时,大妖已经褪下半边衣裳,闭着眼睛一副临刑模样,令他不禁发笑。手指沾上药糊,俯下身子,带着凉意的触碰一点一点在大妖的胸口上推移,稍稍动一下便能听见大妖夸张的痛呼出声——其实除了凉之外没有其他感觉。菇心里无奈着,耐着性子帮他上完药准备收好药罐赶人,起身还未走出一步,不知被什么东西绊了一跤,整个人便一下子嵌进大妖的怀里。慌乱中菇碰倒了一边的屏风,吱吱呀呀地缓缓倾倒,带着个青瓷花瓶一起摔落在地。

脆响惊动了他人:"哥哥?怎么了吗?"


布里:"哥哥?"大妖挑挑眉"你还背着我养了别人?"

都什么跟什么啊,被他一说搞得跟正妻发现了丈夫偷养的小情人一样。

菇慌忙应了一声,抓着椅子扶手准备起身,大妖却伸手抱紧了他,让他动弹不得,他咬牙切齿地:"卡,放开我。"

"才不呢,我要是松了手,哥可就要被别的小妖精拐走了。"卡微眯着眼睛看向来人"不过是一个妖力弱得可怜的小东西也配待在你身边?"

小卡看着屋里的一幕微微睁大了眼睛:"哥哥……这是谁?"

"不许你这么说他。"菇凝了一丝法力在掌心,发力打向大妖,大妖其实并没有受到什么伤害,但法力打在身上的一丝丝疼痛还是让他下意识松开了手。

菇走到小卡面前,慌乱道:"这是我的一个朋友。"

卡坐在原地,神色带上了点委屈:"你打我,哥你居然为了他打我。"


伊卡洛斯:打的就是你,菇在心里咂舌,手上已经把小卡揽在怀里,"小卡乖,我们去睡觉好不好?"

话音未落,一股巨大的恨意涌了过来,"好……"小卡回头看了大妖一眼,他能感受到对方的法力远在自己之上,而且他现在的心情……很不爽,好像下一秒就要把自己拆吃入腹一样。

趁菇没注意,大妖又瞪了小卡一眼,吓得后者拉紧菇的衣角,死死贴着菇不肯离开半步,"怎么了?"菇关上门,把大妖一个人留在里面,小卡没有说话,只是拉着菇往卧室跑去,等进了卧室,他才抬起头,眼泪汪汪的看着菇,"呜呜,刚才那个人他,他好可怕……呜呜……我怕……"

"不哭不哭,"菇赶紧抱住小卡安慰,"没事没事,有我在他不会伤害你的。"

小卡埋在菇怀里啜泣了许久才停下来,菇轻唤一声见没有反应,抱起来才发现对方已经睡着了,"居然睡着了吗……"他轻手轻脚给小卡脱掉衣服,塞进温热的被窝,"晚安,小卡。"

评论(3)

热度(9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