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卡洛斯(接稿中)

不善言辞的文手(写稿中……)
长期开放约稿(私聊)
打赏用粮票就好,不用掏钱

【卡菇】妖怪卡×除妖师菇

卡菇联文今天也没有姓名



正文:

伊:菇摔倒在地,来不及心痛铃铛,只顾着爬起来寻找那恶妖的身影,却听到背后传来一阵冷笑,强烈的危机感袭来,菇迅速转身,却见到恶妖一拳砸向自己。

嘭!

菇的身体被重重的轰进墙壁,整个身体深陷进去。

好疼,菇捂住腹部,鲜血从嘴角溢出,用力挣扎着才勉强从泥土之中爬起来,他的身体已经伤痕累累,浑身是血,用衣袖擦了一把嘴巴上的血迹,艰难地抬头看去,只见恶妖正站在墙外嘲弄般的看着自己,手里还抓着一个没来得及逃走的小孩。

"把人放下!"菇大吼一声,身形快速移动,在手中掐了个诀,冲到那妖面前直接打上对方天庭,恶妖猛的一僵,菇趁机把人救下,又连续打出数十掌,恶妖才倒在地上没了声息,而菇也因此耗尽了所有力量,跌坐在地喘着粗气,身体不住的颤抖,该死,头晕的厉害……

"大哥哥,你怎么样?大哥哥……"

被救下的小男孩抓着他的胳膊晃晃,他看着小男孩的脸,一时间竟错觉对方是小卡,"小卡……?"

"你怎么样!"御妖司的同事匆忙跑来将菇扶起。

菇摆了摆手:"没事,只是元气消耗过度,稍微休息一会就好了。"

"那就好,"来人松了口气,"这些妖怪实在狡猾,居然混在人群里面搞偷袭。"

"这些事等回御妖司再说,先把这个孩子送到安全的地方去。"菇把小男孩交给对方,另外几只妖还没被镇压,自己必须马上过去看看。


苏:这显然是一场有预谋的突然袭击。

来者不善,多是颇有些道行的老妖,加之行刑时候一般仅有五名御妖司人员看护,要镇压下这一片乱象多少有些费劲,只能一边抵御着攻击,一边疏散人群。菇挡下一道妖力,体力的过度消耗使他的腿不自觉地打颤,同时招架两只妖对于目前的他而言还是过于困难,但在支援到来之前,他不得不拖住这两条蛇。

只希望家里那两只狐狸能乖乖待着。他想着,侧身甩出一张符去。法器损坏大妖必定有所察觉,他那种级别的妖极其容易被认出,更不要说他的伤势……

有点脑子就知道该乖乖待着。

又是几张符纸飞出,身边的储备量已经清空,他强忍着失血带来的眩晕感,忙不迭往自己肚上贴了张止血符,脚下不稳险些被右侧的攻击打中。所幸早晨大妖在自己身上施下术法,缓解了腹部的疼痛。手腕翻转,剑直指蛇妖心窝,利落一挑调转方向,他绕开包围出其不意地出剑,配合同僚的术法将一蛇围困,脚尖一转便跃向另一妖去。剑指咽喉,他居高临下淡然开口:"你们的主子是什么人?"

心中知晓八成得不到回应,却也有了几分猜想,见被踩着背的蛇妖妄图反抗,菇干脆地把他敲晕丢在一边。

"辛苦您了!"前来增援的,清场的人陆续到达,菇乖乖任着医女帮他包扎伤口,眯着眼睛假寐,"接下来的就交给其他的大人吧,您该好好休息了。"

"……一定要找出主使,拜托了。"他回了一声。


伊:"放心。这件事交给我们就行。"一边的士兵朝他敬了个礼。

菇闭上双眼,不愿意再想与此事相关的东西,他现在只想安静休息。

好不容易处理完身上的伤口,已经是午饭时间,家里两个肯定已经做好饭菜就等自己回去了吧,菇这么想着,还是别让他们看到自己身上的伤比较好,先不说小卡会怎样,那个大妖肯定是坐不住要去宰了罪魁祸首的。

虽然罪魁祸首已经被自己处置了。

可当他刚走到门口的时候,却听到里面传来了吵闹声。

"让你滚蛋听见没有!滚啊!"

菇皱着眉走到门前,吵架声更加清晰,他悄悄推开大门,只见一人站在门内一人站在门外,二人的身上都满是泥土,看起来狼狈至极。

"不让!"小卡挡在门前,"你不能出去!"

"操,"大妖爆了句粗,头上的青筋明显暴起,"菇有危险!我必须出去看看!"

"可是你的伤还没好,"小卡依旧拦着不肯退步,"而且如果被那些人认出来怎么办!"

"哼,你一个小屁孩,有什么权利阻止我?"大妖一挥胳膊,小卡被打了出去,在庭院地上滚了几圈才停下,他挣扎着爬起,脸色苍白,嘴角溢血,但还倔强地看着大妖,"我不会让你出去!"

"真是烦死了……"大妖正要伸手,菇冲过来把小卡护在背后,"够了!"

见菇怒气冲冲的瞪着自己,大妖立即收手,转过身子不敢与他对视,"这里不是给你胡闹的地方!"

大妖低着头,声音闷闷道:"哥,我真的是担心你,我知道自己没有资格去管那些事,但我只想让你安全,不让任何人或者妖伤害你。"

"那你也不该打小卡!"菇有些生气,又转头看着小卡问道:"小卡,你没事吧?"

小卡摇摇头,眼里闪烁着泪花,"我没事……"

菇心疼地摸着小卡的头发,眼中尽是宠溺,转而看向大妖:"罚你一星期不准出门。"

"哥!你……"

"没得商量。"

"……是。"

虽然窝了一肚子气,但大妖还是老老实实回到房间里把自己关起来,见家里最大的祸害走了,小卡急忙拉起菇的手,"哥哥,你怎么样?"他一边说一边用力搀扶住菇,从刚才开始他就注意到菇身上缠着的绷带和一股药味,"我扶你进屋休息一下吧,你的伤实在太重了。"

"不必担心我,"菇微笑着摇摇头,"倒是你,他伤到你哪里了?"

"我没事,只是咬到舌头了,"小卡笑了笑,"真没事的,你不用担心。"

"嗯。"菇拍拍小卡的肩膀,示意他进屋去。

小卡把菇带回屋子后,他就急匆匆地去洗漱,然后把屋子里打扫干净,又拿了一套崭新的衣服和毛巾给菇,让菇好好擦一下身子,自己则去厨房熬了些小米粥准备给俩病号吃。

等菇换上干爽整洁的衣服,小卡也正好端着熬好的热粥走进房间。

"哥,快趁热喝吧,"小卡笑呵呵道,"喝完睡一觉就好了。"

"真乖。"菇轻轻刮了一下他的鼻梁。

"那……我喂你?"小卡试探性地问道,见菇并不反对,立马舀起一勺米粥轻轻吹凉再递到对方唇边,"哥哥,张嘴。"

菇张开嘴巴吃下小米粥,不得不说,小卡的手艺还不错,比起某个无肉不欢的大妖不知道要强上多少倍。

见菇吃得香甜,小卡也很高兴,待碗里的粥喝的差不多后,就把碗筷都拿了下去,一切收拾妥当,他把桌上摆放好的书籍拿过来,"哥你先看书,我去烧水泡茶。"

"辛苦你了。"菇的眼神很温柔,让小卡的心跳不由慢下半拍。

"没,没事。"小卡逃跑似的跑出屋外,直到来到庭院里才松了口气,他捂着胸口,脸颊绯红。


苏:温馨的气氛没有持续多久便被不速之客打破:来自御妖司的人员押来了一只妖。

那是直属于菇的下属。

御妖司的人决定将这些同党一并斩杀,余下几只暂且关着。这下属在他身边许久,也是为数不多的认同他理念的人,便想着他必定放心不下,私自借了法器拘着这只妖出来。

菇把被锁妖链捆得像个大闸蟹的蛇妖放了出来。蛇妖不说话,低着头用阴恻恻的目光从凌乱长发的间隙里盯着菇。菇向来不喜拷问的言行,这妖这幅模样,又让他想起那只暗算大妖的妖来,都是这么一副渗人的模样。

偏生个个嘴硬又阴阳,头疼。

正当菇发愁这怎么处理这家伙的时候,一阵吵闹声传来,他寻声望去,叹了口气摆手道:"进来吧你们两个。"大小狐狸挤在门口吵闹,闻言不忘给对方一个白眼,大妖先一步挤过身子进屋来凑到菇身边,可怜兮兮地想环住他的腰。降妖师挥手打走大妖蠢蠢欲动的爪子,专心对付眼前的犯人。

"哥哥,他什么也没说吗?"小卡说着走来,乖乖站在菇的身后,没想到那种蛇妖看到他之后,眼神一变,蛇妖的嘴角向上勾起,不怀好意地笑出声来。

菇听到了他说出第一句话:"居然还活着……可怜的小东西。"

"……什么?"小卡困惑地看向对方。

"哈哈,还没意识到吗,"蛇妖抬起头来,上挑的语调带着些许戏谑意味,"小家伙,你想知道你的命吗?"

顿了一下,他压低声音继续:"你生来就是为了替这家伙去死!"

话音刚落他便被大妖挥出的力量掀倒在地。大妖喘着气看着他,面色苍白少见地慌乱起来,他感受得到,他和那小东西出自同源,但他从没有关于他更多的记忆。

"胡说!"

"哈哈哈哈,我倒是忘记了,"蛇妖挣扎着直起身子,高傲地仰起头,"您早就丢掉那段没什么所谓的记忆了。"

"你!——"


伊:"等等!"菇拦住准备再次出手的大妖,虽然他有些听不懂对方在说什么,但能感觉到这件事肯定不简单,"听他说完。"

"……"大妖犹豫片刻,终究还是停住了手。

那蛇妖见状继续开口:"怎么,想知道?"

"哥……"大妖刚想出声阻拦,却被菇硬塞了回去,"你还知道多少?"

"很多,"蛇妖高傲的抬起头,"但我不会告诉你的。"

评论(2)

热度(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