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卡洛斯(接稿中)

不善言辞的文手(写稿中……)
长期开放约稿(私聊)
打赏用粮票就好,不用掏钱

【卡菇】妖怪卡×除妖师菇

依旧没有姓名的联文

本篇开始填坑和打架



正文:

伊:等菇再次醒来已是第二天中午,看着睡在两边的一大一小两个妖,脑海中猛然浮现出昨晚淫靡的场景,这两个混蛋……菇想伸手打人,但无奈全身酸痛,根本使不上一点力气,"嗯……?"大妖悠悠转醒,正好对上菇怒视着自己,"早啊哥哥,睡得可好?"说着还故意捏了把对方圆润的臀。

"不许摸!"菇抬手给了他一巴掌,"你们两个混蛋,都给我出去!"

"怎么突然发那么大火?"大妖把人搂进怀里,"是我昨晚做的不够好吗?"

"你还好意思提!"

"什么?哥你说不满意?那我们再做一次吧——"

"想都别想!"

吵闹声惊醒了睡在一旁的小卡,"嗯?哥哥……怎么了吗?"

"小卡你醒了?"菇回过头想教育一下这个捡来的崽,但看小卡一脸人畜无害的样子瞬间什么都骂不出来了,"你——算了,你们两都给我出去,没有我的允许不许进来!"


苏:"哥哥?"小卡无辜地凑近,贴上菇的身子蹭他的侧脸,"哥哥生气了吗?还是说做的太过火了……下次——"

才不要有下次!菇狠心推开扒拉在自己身上的一大一小,强忍着身上的酸痛不适打算下床,一起身便被拉回。跌坐在谁怀里,轻柔布料落在身上,小卡捡起落在地上的内衫披上他的肩。"我去帮哥哥拿换的衣裳,你别让哥哥着凉!"大妖漫不经心地应了声,搂着菇替他套好内衫,心情极好地把下巴搁在人的肩上。

被小心伺候着穿戴整齐,菇靠在大妖怀里低低咒骂着穿衣还不忘揩油的家伙,被骂的狐狸没恼,伸手把先前的铃铛法器挂在降妖师的玉牌边,手指勾起细银链,浑圆的镂空小物便跟着转了个圈,发出清脆的响动。

"今天不去御妖堂了。"是笃定的语气。菇微微侧过头看他,皱眉道:"那只妖今日行刑,我不应缺席。"

"今天不去。"大妖并未放弃,暗自为心上人的责任心感到无奈,"再说了,你放得下心让我一个伤病号留在家……""你昨天可完全不像是,"菇啧了一声,上下扫过大妖的脸,"伤,病,号。"再说了,又不是只有他一个在。"小卡也在家呢。"

"……他是怎么回事,所以。"大妖沉默半晌,把脸贴在菇背上闷闷地开口,红瞳中闪过一丝锐利的光芒。


布:"什么怎么回事?"菇对他的问题感到迷惑,"他做了什么事?"

"哥当真一点怀疑都没有吗,"最为罕见的白狐族妖精就在这么巧合的情况下出现在菇的身边,并且这只白狐族的妖力还极其低下。

菇沉默,他确实怀疑过小卡的身份:"当初我见到他的时候,并不知道他的种族。"

事实上,要不是因为小卡亲口告诉他自己妖精的身份,他可以会一直以为小卡只是被战争波及到的人类。


伊:"但我相信他,"菇挣开大妖的怀抱,起身挡在小卡面前,"小卡是我的家人,我相信他不会伤害我的。"

"哥哥……"小卡握住菇的手,身体贴在对方后背上,虽然是及其自然的动作,但这在大妖看来亲密极了。

大妖不满的撇撇嘴,虽然菇相信这家伙但自己可不相信,更何况那个记忆……他盯着小卡看了半天,而对方也瞪了回来以表尊敬,这臭小子,就仗着有菇在这自己不好动手是吧?再说了,自己怎么就不是菇的家人了?

"但是那个记忆……"他想和菇好好谈谈这件事,却被对方直接打断,"有什么事等我回来再说,你们两个现在要做的就是好好看家,不 许 打 架,听到没有?"


苏:忍住腿间的酸痛菇起身准备离开,大妖没辙,心中了然今天是拉不住他了,叹了口气,拿着自己勉强调动起来的力量施下个术法,好让自家小降妖师不至于太过难受地度过这一天。

等菇离开之后,屋内的空气便逐渐冷了下来。小卡没搭理他,打算钻回自己的房间时,大妖先出声了。

"你还记得你是从哪来的么。"

小卡奇怪地看了他一眼,没吭声。

"你不知道,对吧。"

大妖挡住他的去路,笃定地说道。

"怎么有闲心来盘问我来了?"那人好笑地看了他一眼,之前还在威胁自己离开菇,今个儿反倒开始问他的事儿了,这算什么?知根知底好找机会把他赶走吗?

"……这很重要,关系到他的安全。"大妖沉下脸来,他少有如此严肃的时刻。那恶妖的攻击确实是冲他来,他也能感受到那家伙身上那种,如同利剑一般直指向他的恶意。倘若在平常,他会直接杀了胆敢这般注视着他的家伙,再扣出那家伙的眼珠来,好叫它能看个够……可是今日不同往日,此事牵扯到他心尖儿上的人,万不可疏忽。

果然,一提到菇,小卡的敌意便如同泄了气的气球一般散去。微微皱眉,似乎在心中度量。不知过了多久,少年方才压低了声音诉说起自己的过往。

"我有记忆的时候便是一人了。只记得最初被什么伤了,醒来时候便是这个模样。"

"……苟且偷安,还是不慎被卷入人妖之战,本以为就该丧命于此,所幸哥哥出现了……"

"哥哥收留了我,还帮我治疗,虽然仍旧有些旧伤至今未愈,但我确实一天比一天更好些。"


布:"如此说来,你也不清楚。"大妖眯了眯眸子,"让我看看你的伤。"

少年单薄的胸膛横着一道巨大的伤疤,"这是最严重的伤口,"小卡说,"哥哥尝试了许多方法都无法让它完全愈合。"

"这不是普通的伤口,"大妖斩钉截铁地说"这是天劫伤。"只有天劫伤才会抑制妖力并极难愈合。小卡的妖力是被后天抑制住的。

"天劫?"小卡愕然道:"可我仍未经历过天劫。"

"哥哥是除妖师,不了解妖精的天劫,"大妖沉重地说:"天劫是妖精命定的劫数,妖精的天劫不能由外界干扰,伤害也只能自己承受。"


伊:两人索性面对面坐了下来,大妖把自己目前所知道的都告诉了小卡,并且也说出了自己的猜想:小卡这伤是替别人承受天劫时留下的天劫伤。

"替别人承受天劫?"小卡有些不敢相信,"但你才说这天劫伤明明只能……"

"这就是问题所在的,"大妖沉着脸,"我刚才说的是正常现象,但也确实会有怕死的妖将天劫转移到别的妖身上。"

"因为这种行为是在逆天改命,一旦被发现后果将不堪设想,所以当天劫转移成功后还有一件最重要的事——那就是要杀掉被转移的妖。"

小卡的脸色一变,如果一切都如这家伙所说,那自己和哥哥岂不是都很危险?尤其是身为除妖师的哥哥,想到这,他懊恼不已,不禁锤了一下大腿,都是我的错,怎么就把哥哥也牵扯进来了。


苏:"不过,索性你身上妖力稀微,那些家伙一时半会找不到你。"大妖叹了口气,手指在空气中画出一个圈,隐隐有光芒闪烁,"也不过是一时。"被找到是迟早的事,死也是。

小卡皱起眉头,紧咬着下唇良久无言。

……

恶妖在九道锁妖链下被押上刑台。

菇向来是不乐意看此类场面的,只是此次实在特殊,他实在放不下心来,不得不出面。他裹紧了外衫,努力不去听民众的呼喊,其中不乏仅是来看热闹的闲人。

静立于高台上,风声从耳边呼啸而过,腰间的铃铛轻轻发出清脆的响动。手指抚上纹路,不平的触感让人安心几许。

希望斩杀他一妖之后,都城便能安稳段时候吧。

他闭眼默念罪过,忽听到某处传来不寻常的响动,猛的睁开双眸,几只妖——看起来和那恶妖归属同族——从暗处闪出,一时间民众四下逃窜,御妖司属的人员慌忙中开始应战,在一片混乱之中迷失。他暗道不妙,飞身而下,准备指挥从属应战,未料想到那奄奄一息的恶妖抬头,恶狠狠地盯着他大笑着。

气息暴乱!

菇一下子慌了神,还未做出防御的准备,巨大的冲击自身侧传来,一下子将他掀出几丈远去。系着铃铛的细银链不堪重负断裂,柔和的力量抵消自爆的威力,属于那只大妖的妖力将他包裹着,而抵御一次攻击之后的铃铛,不负重堪地化作了齑粉。

评论(1)

热度(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