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卡洛斯(接稿中)

不善言辞的文手(写稿中……)
长期开放约稿(私聊)
打赏用粮票就好,不用掏钱

【卡菇】妖怪卡×除妖师菇

第十一章了!

有大·雨林·怨种




伊:他一路狂奔,直到感应到蛇族强烈而熟悉的气息后才停止奔跑,变成白狐的形态藏身于草丛之中。

一阵悉索声过后,蛇群出现在小卡所在的草丛附近,它们吐着鲜红的信子捕捉气息,小卡见状迅速运用元力隐蔽掉自己的气味,蛇群搜索了一会,见什么也没找到,索性往四周散布,继续在其他地方巡视起来。

小卡小心地观察着周围环境,确认没有危险后才慢慢起身变回人形,虽然蛇族已经走远,但他不敢大意,毕竟自己对这里人生地不熟,万一跑回对方老巢就麻烦了。

 

布:小卡拿出长命锁,上面仍残留着菇的气息,他根据这一点微弱的气息锁定了菇所在的方向。

他要去找哥哥。

…………

"砰!"伴随着物品碎裂的声音,大卡激动地看着自己的手心,熟悉的力量正在缓慢地回到他的身体,即使离他巅峰时刻还差的远,但聊胜于无。

"哦?"长发女人的身子斜依着门,看了一眼地上碎裂的物件,目光回到大妖身上,"我觉得我给你提供康复疗程,不是让你破坏我的东西的对吗?狐王殿下。"

"……抱歉,一时手滑。"

"看在菇的面子上,我就不计较了,但你以后注意点,再发生的话菇也救不了你,你给我麻溜滚蛋。"

 

伊:女人不耐烦的挥挥手,示意大妖快些离开。

"谢谢你了。"

"哼,少废话,菇说他在房间里等你,快去吧。"

"嗯。"大卡点点头,转身离开。

等看不到大卡的背影,雨林才招呼人进来把地上打扫干净,她轻轻摇晃着手中的折扇,虽然御妖司不排斥人妖恋,但也并不支持人类和妖族交往,更何况交往对象还是大名鼎鼎的狐王,这事要是传出去估计会成为别人茶余饭后谈论的焦点吧。

"唉,真搞不懂,菇到底看上这家伙什么了,"雨林的视线又落回那堆碎片,一脸心疼,"我的宝贝瓶子呦……"

 

"菇!"大妖一把推开房门,看见瘫倒在床边的菇,急忙跑过去把人扶回床上,"菇你怎么了?是不是哪里不舒服?要不我把雨林喊来给你看看……"

"没有,"菇摇摇头,"不用麻烦雨林,只是刚刚动用元力过度,现在还有点头昏罢了。"

"你是笨蛋吗!"大妖责备道,"明知身体还没恢复好乱用什么元力,要是出了事或者留下后遗症该怎么办?"

"我真没事……"菇无奈解释,"只是突然感觉不到小卡的存在所以动用了一些元力去探查。"

"那为什么不叫我?"小卡,又是小卡,大妖有些不爽,明明自己和菇在一起的时间才更长,但为什么菇总是记挂着那个臭小鬼,真是烦人。

 

伊:菇看着对方的臭脸有些无奈,虽然知道大卡一直看小卡不顺眼,但也不至于这样吧,可如果不安抚一下的话估计过会又要闹事了,想到这,他只好伸手拍拍大妖的脑袋安慰道:"好啦好啦,我保证绝对不会再乱用元力了,别生气了,乖啊。"

听了菇的保证,坐在床边的大妖才稍微消气,但依旧对菇过分关心小卡的事闷闷不乐,思量再三,他还是决定暂时不告诉对方自己能感觉到小卡气息还在这件事情,毕竟这要是被菇知道了,肯定会不顾身体就冲出去寻找的。

更何况这本就是狐族和蛇族之间的恩怨,菇身为一个普通人更不该让他掺和进来,要是出了什么闪失自己恐怕会自责一辈子。

 

苏:更何况……大妖看向自己的双手,稍稍凝息运气,便能感受到轻微的暖流在手中凝聚,却仍比不上记忆中那条老蛇。此去凶多吉少,约莫有个六成的胜算,再者他离群多年,族中有异心者绝不会放过这难得的机会……

"怎么了?"菇看出他心中繁重的苦恼,心知他多半是为即将到来的风暴忧心,手试探着凑近,被大妖自然地握住。大妖沉思片刻,转头对上菇的眸:"我还得回族里一趟。"

"有些东西,得清理清理。"

大妖说着,手指不老实地在菇掌心磨蹭。"身子好之前不许你出屋。"他补充道,低头吻在菇腕上。

"堂主也不准不是。"菇失笑,空余的另一只手有一搭没一搭地轻抚着大妖的发,像是安抚。可他自己心头也萦绕着的不安与担忧,菇垂眸不言,大妖把脸贴上他的手掌,眯着眼睛安静地对他笑。

一时间,沉默的纱幕笼下,思绪的重量轻如鸿毛,压在心头却有如千钧。没人再开口,两人各怀心事,又默契地选择缄默。大妖喜欢菇的眼睛,像是藏着整片天的星子,永远闪烁着什么,他盯着菇的下颚,一点一点描摹着他脸庞的轮廓,贪婪地渴望将他永远留在自己眼中。

鬼使神差地,他听见自己的声音,伴随着胸腔震动:"我心悦你。"

他是头一次如此清晰地听见自己的心跳,那近在耳畔,又仿佛来自遥远的彼方。

 

布:怦怦,怦怦,是不知从何而来的心跳,两股心跳交缠在一起,如同他们此刻的呼吸。

不知不觉之间,他们的距离愈拉愈进,近到大妖可以清晰地看见对方脸上的细细绒毛和覆上薄红的晶莹耳垂。

"我也……心悦于你。"

 

伊:菇的声音柔软至极,好像还带着丝丝甜腻,如同蜜糖在大妖心头化开。后者似乎未曾想到会得到这样的答案,只听脑子轰的一声炸开,脸红的比菇还要快,但视线依旧离不开对方明亮的眼眸。鼻息喷洒在脸上,他轻握住菇的手,微微低下头,情不自禁吻住菇的嘴,舌尖撬开紧闭的牙关,勾勒着对方柔湿软的小舌。

"这可是堂里,不是在家……"

菇话语中透露着无限娇嗔,但大妖却听不进去,他只想尽可能多地占有对方的美味。

"唔……"

菇被大妖抱的很紧,几乎喘不过气来,亲吻也变得愈来愈烈,大妖的手穿过衣服在身上游走,渐渐地来到菇的腰际,扣住精瘦的腰,另一只手刚想往其他地方伸去,却被菇一把制止。

菇推开大妖,脸色绯红,大妖也意识到自己做错了事,尴尬地挠挠头:"抱歉,我……我太激动了。"

菇白了他一眼,把头靠在大妖肩上,"回来再做也不迟。"

 

苏:大妖揽过菇的腰身,另一只手从后颈一路向下,沿着脊骨游走。喉结上下滚动,大妖干涩地吞咽,似是要吞下过多的渴求:"……好,等我回来。"

承诺的分量时常令人捉摸不定,大妖拉开距离,捧着菇的脸吻上水润的唇。话语落下的那刻便形成的联系坠在心头,大妖恋恋不舍地分开,下定决心起身离开。

菇兀自坐着,直到视野中大妖的身影再无法被看见。

"他决定了?"雨林裹着斗篷进来,衣角上沾染了露水,夹杂着芬芳的气息。

菇低低地应声:"嗯。"

雨林召来侍女,解开绳扣将斗篷交给她,又忽的想起了什么,反手丢给菇一个锦袋。菇心生疑惑,解开锦绳,却是一只做工细致的小狐布偶。

"那家伙托我订的,加了符咒,能远程通信。"雨林打了个哈欠,"报酬算你的。"

"你还真是……"菇无奈地笑笑,抚着布偶的光滑皮毛,"既然如此,可否也帮我做件事?"

"可别是让我帮你找那小狐狸崽子。"雨林撇嘴,"真当我是打杂的?"

 

布:"哪来的话,"菇微抬头看向对方,嘴角缀着笑意,"我们尊贵的雨林堂主高抬贵手,再帮一个忙呗?"

雨林被他刻意的吹捧激起了鸡皮疙瘩,搓着手臂道:"结识你们真是苦了我了。"接着话锋一转"寻找妖的行踪是需要追踪妖气的,那只狐狸崽子怕是不容易找。"言下之意就是指小卡的妖力过弱。

"这个你倒不必担心,"菇说,"小卡最近的实力比先前你见到他时有了很大不同。"说来奇怪,好像是大妖和小卡见面后,小卡的停滞不前的妖力就开始慢慢增长了。

雨林挑眉:"但愿如此——找不到也不能怪我。"

"跟我走吧。"

 

伊:"去哪?"

"到了你就知道了,还有,多穿两件衣服,外面很凉。"雨林耸耸肩,转身朝堂外走去。

菇将布偶重新塞回锦囊,换上侍女送来的新衣,起身跟着雨林走出御妖堂。

两人来到一片茂密的树林中,晨间的空气中弥漫着泥土和青草香味,头上,鸟儿清脆的鸣叫透过枝叶响彻整个天际,脚边,清澈的溪流潺潺而过,发出清亮悦耳的声音,使人神清气爽。走在前面的雨林深吸一口气,这里的环境几乎没有杂质侵扰,正是最适合探查妖力的地方。

"有没有带着有对方妖力的东西?"雨林转身问道。

菇从怀里拿出一个布包递给雨林,里面装着小卡曾用来砍杀大蛇的那柄长剑上掉下来的碎片。

评论(3)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