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卡洛斯(接稿中)

不善言辞的文手(写稿中……)
长期开放约稿(私聊)
打赏用粮票就好,不用掏钱

【卡菇】妖怪卡×除妖师菇

卡菇联文(这个联文他确实很长

这章重点都在小卡身上(还有亲妈开挂)

小卡是大家的好大儿




伊:"唔……"小卡拼命挣扎,却怎么都无法摆脱长老的控制。

长老用蛇尾把他拖举起来,锋利的尖牙在小卡白皙细嫩的皮肤上留下一道又一道血痕,一直到血肉模糊才停止攻击,猩红的双眸盯着已经痛晕过去的小卡,脸上露出一丝残忍的笑容。


苏:"把他丢到地牢里去。"长老招来侍从吩咐道。

耳边像是有水流声。

醒来后第一的感受是冷,刺骨的寒冷。身上的衣服沾染血污黏在身上,颇为不适,四肢有些麻木,也不剩半些气力,而脖子上传来阵阵刺痛,不用看也知道定是被勒出了淤青。那些蛇没限制他,该是觉得他这么个残废样,也掀不起什么风浪来。

他试着挪动身体,苦笑。他也确实做不到什么。

不能放弃,不能什么都没做就死去。他忍着剧痛深吸一口气,尝试着运转灵力。低等的一些恢复术法他学过,虽然效果不佳,但聊胜于无。太深的伤口,低等术法无法治愈,勉强止住大伤口流血,他爬着恢复体力。勉强坐起身来,小卡闭眼调息。他小心从暗兜里取出早年间菇给他的礼物——一个小巧的长命锁,只是断了链,他怕丢了便一直贴身带着。

抚摸着雕花,他担心起菇来。他现在如何了?被掳来之前他依稀记得菇也被那巨蛇所伤,心不由揪紧。

哥哥,小卡低头,额贴上被他的体温捂得温暖的长命锁,倘若长命锁真能锁住性命,倘若真如你所言能得神佑,为何它还不降下,护你我平安?

哥哥……

微弱的光芒自锁身闪出,一时间小卡竟不知该作何反应。熟悉的气息周身环绕,他惊讶地看着长命锁散发出金色的华光。

大妖的气息。

似乎有什么在胸口萌动,似乎有什么在生长,似乎有时候等待着破茧而出,疼痛渐渐弱去,屈服于那四散的金色粒子,他感到自己仿佛被托起,四肢百骸之中淌过温热的血液。天劫留下的伤疤处,仿佛回应似的绽出同样的金光来,抽叶吐蕊仿佛正盛开。

本源的千年灵力感应呼唤苏醒过来,那是天道赐予坚韧者的嘉奖,几十年来一直保存在他体内——如今被大妖的气息牵引而发显。这份精纯的力量恰恰填补他身体的空缺,成为滋养他的源头……

小卡伸手接住失去光彩的长命锁,小心收好。

他醒来时听到了水流声。洞中多为潭,平日不会发出如此的水声,定是有暗河通往某处。

也就是说,他有出去的可能。


伊:小卡的心底升起一丝希望,他站起身来,发现自己的伤势都已经痊愈,而且移动速度也比平时快了许多,他试着运转灵力,身体顿时有种轻盈的感觉,这充沛程度让小卡惊讶,不过他还不敢乱用,万一被蛇族的人发现就不好了。

因为身体恢复极好,小卡的听力也比之前敏锐了数倍,他仔细听着水声寻找源头,沿着洞穴一路向里走去,洞中的石头光滑如镜,小卡只能扶着墙缓慢前行,寻找水源的路上偶尔能看到一些奇形怪状的动物尸体,有些是被利齿咬碎而死,有些却是直接被毒液腐蚀死去,他小心避开那些动物的尸体,一点一点地前进。

越往里走,水声越是清晰,在洞穴的尽头他摸到墙上有个小洞,用手试探发现是往下延伸的,而这里的水声和湿气也是整个洞窟里最大的,也许水源就在这下面!小卡兴奋的钻入洞中,可等进去他才发现这是一条长长的甬道,两旁有许多岔口,他不清楚自己该往哪条路走,但跟着水声走总归没错,他不停的向下,走了大概三四分钟,终于听到明显的水流声,但通往那里的路比之前更窄,小卡只能侧过身,小心翼翼地挪动,走了大概二三十步路,他总算是看清了水声的源头,竟是一个水池,这个池子很大,一看便知是天然形成的,在池子旁还有一块石碑。上面写满了奇异的文字,小卡并不认识,看样子是一种奇特的文字。


苏:他小心过去探查,捕捉一股熟悉的气息,像是同族的。于是他放出气息去探,果不其然得到了响应。凭着记忆,小卡念出火咒,手中第一次绽出跳动的火焰,他心头一喜,借火光细细查看那块石碑,才发现——那是一块墓碑。

属于一位狐族的前辈。

碑文的意义他无法了解,却从那抹若有若无的气息里感受到了悲哀。那位前辈又是为了什么而哭泣呢?小卡抚摸着石碑,抬头,恰巧同半透明的灵体对上视线。

"哇啊!"他条件反射地蹦出老远。

灵体咯咯地笑出声,晃了晃尾巴,优雅地跃下,踱着步子走到小卡面前:"没想到能在这里见到白狐一脉的小家伙。"

"这样一来,吾最后的心愿就能达成了。"

什么?小卡想要起身,身体却丝毫不听他的指令,动弹不得,白狐灵体缓缓走近,强大的灵压自其身溢出,小卡看着它穿过自己的身体,抵上自己的额,他刚想要反抗,身上仿佛被针扎一般疼了起来,再睁眼时,那灵体已经消失不见,墓碑也倾倒在地碎成几块,仿佛一切从未发生。

他感到迷茫,欲起身继续寻找出口,一阵剧痛席卷而来,大量信息输入令他头痛欲裂,痛不欲生。该死……是那白狐前辈!

它将所有的记忆都塞进他体内,包括它毕生所学。小卡挣扎着爬起来调息,趁着这个难得的机会,他一定要变强。


布:脑内新入的记忆乱成一团,挤压着原住民——小卡原本记忆的存在,未经历过整理的记忆极其混乱,他极力拉扯着它们,以便从中获得自己所需要的信息。

剔除前辈记忆里无用的东西,小卡感悟着剩下那些珍贵的战斗经验以及功法,额头渗出连片冷汗,彰显着主人的挣扎。

过大的信息量冲击着他的神经,他几乎是痛苦地消化着前辈的"见面礼"。

不知道时间过去了多久,小卡掌握了近七成的功法后,与往日不同的身体让他轻易补抓到来时方向的不对劲——蛇族发现了他的失踪,正在四次寻找。

此地不宜久留。

离去之前小卡再看了一眼碎裂的墓碑,头也不回地朝出口方向狂奔。

评论(3)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