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卡洛斯(接稿中)

不善言辞的文手(写稿中……)
长期开放约稿(私聊)
打赏用粮票就好,不用掏钱

【卡菇】妖怪卡×除妖师菇

依旧是卡菇联文

小卡是大家的好大儿(确信)

大卡?下一位吧




苏:从狐族的领地赶回京都要耗费些功夫,大妖不敢耽搁,即刻启程。狐族之人瞧着他匆匆地来,又匆匆地去,无奈叹了声,相视而笑便转头忙自己的活计。

大妖赶回来的时候已经一日过去,路上遭了几条不知好歹的蛇袭击,拖慢了他赶路的速度。他刚一入京便直奔菇的府邸,瞧见西北角下忙着收拾的小童,连忙问询起菇的情况。小童摇头,替他指明方向:菇在东郊的宅子里。

要知道菇可没有其他的房产。大妖皱眉,谢过小童之后调转方向继续追寻。

哥,你可千万不要有事啊。

把昏迷的降妖师从废墟里捡回来,并且帮他付了修缮费用的是"好心"的雨林堂主。东郊的宅子是她的地界,当大妖踏进边界时候她便有所察觉。她瞄了一眼躺在床上的菇,呼出口气:"你相好找过来了哦,醒的时候别怪我下手狠。"

语罢,她随手捞过把红伞,从阳台一跃而下。灵力护身,她开始布阵以待来者。绸面红伞展开围着她起伏,华光流转间,不知谁的岁月悄悄淌过。

菇醒的时候已经是第三日傍晚。

几日沉眠,他喉咙干涩得厉害,发不出一点声音来。好在堂主留了两个侍女在房里,见他苏醒,一个赶忙跑出去禀告,另一个替他倒杯温水,扶他坐起身来,好方便他喝水。禀告的侍女跑出去没多久,便听见一阵子瓷器碎裂的声音,接着有谁的脚步声,急促有力,跟着又传来雨林熟悉的骂声。他轻轻了笑了声,却见大妖的脸出现在珠帘之后。

"……醒了就好……"大妖轻轻圈住降妖师的肩膀,声音里竟藏着微弱的颤抖。"抱歉,抱歉,我来迟了,我……"

菇摇头:"这不怪你。"只能怪他疏忽,才让那家伙有机可乘。

大妖坐在床沿,用自己的手掌将菇的包裹,手指在他手心摩挲。"只是小卡……"菇的声音沙哑,他咬唇,正想继续说下去,清亮的女声从外头传来,雨林拨开珠帘进来。

"他暂时不会有危险。另外,现在还不是温存的时候哦,两位。"

雨林笑着,用怀里的卷轴重重敲在大妖头顶,挥挥手示意他起开。"那群蛇的头儿下次新月出关——你们没多少时间了。"

菇有些诧异地看去:"我记得你劝我不要过度参与这两族的恩怨。"

雨林白了他一眼:"我很高兴你记得,如果你心上人不是狐王的话。"等于白讲。她叹,素来明白以菇的性子,是绝不会袖手旁观的。"好了狐王殿下,你该走了。"她把卷轴塞进大妖手中,"康复计划一天少不得。"

大妖一步三回头,好不容易才乖乖离开去泡药浴,菇接受着他的眷恋目光,转头问道:"你没为难他?"

雨林哼了一声。

"几个阵法而已,没死不是。"

大妖哪那么容易会死啊。


伊:"也是,"菇笑笑,"谢谢你,雨林。"

"好啦好啦,"雨林挥挥手,"真要谢的话就送三瓶上好的桃花酿回来。"

......

雨林离开后,菇望着空荡荡的屋子,想起自己昏迷前看到小卡的最后一眼,视线不由得模糊起来,如果自己再强一些的话,那些蛇族就不敢为所欲为,他也不会负伤,小卡更不会被掳走,菇闭上眼睛,想让自己尽快恢复,却无论怎么努力,都不能使体内的真元有所增长,身上的伤口反倒因为他的动作而隐隐作痛起来,该死……


苏:无力感将他吞没,犹如坠入无底深渊暗海,菇垂眸,他痛恨自己的无能,痛恨自己没能守住当年许诺要保护小卡的承诺。

千里之外,蛇族阴湿的族地中,奄奄一息的小卡被巨蛇呈至蛇族长老面前。重伤之下他几乎连呼吸都感到剧痛,难以维持人形,露了一对毛茸茸的白狐耳出来。一众小辈聚集在侧,窃窃私语着,织成喧闹的海。

"狐狸!"

"嘶嘶,杀了他!"

被摁在地上,小卡已经睁不开右眼,阴冷的气息太过沉重,连他的血液都将要被冻结。

位于上座的长老满意地点头:"不错,下去领赏吧。"巨蛇谢过长老,扭着身子钻入洞穴深处,一众小蛇吵闹着,被护卫屏退,一时间只余下一蛇一狐,一高一低。

"……为什……么,我……"

蛇夸张地大笑,石壁上的影子乱晃。在族地中的蛇妖,少有化作人形的——他们以自己身为蛇的体貌为荣,自然不肯舍弃这份荣耀。长老爬下高台,在小卡跟前盘起自己,善意地用尾巴托起小卡的脸。

琥珀色的瞳中映出黑蛇的身姿。

"你想知道真相吗?"

千年以前,蛇族还未委身于这片阴冷贫瘠之地,他们与现在的狐族共享一片土地。两族势均力敌,一直图谋着有朝一日将异族驱逐,好让自己的族群占有全部的土地,但终是难分伯仲,两族之首便签下盟约互不干涉。谁知狐族族长幼子天赋异禀,短短百年便足以同它蛇族长老匹敌,狐族先撕毁盟约将他们驱逐。

"狡猾的狐狸都不得好死。"蛇尾缠上小卡的脖颈,略微收紧,窒息感飞快地占据他的大脑。长老心情极好地看着小卡的痛苦神情,接着讲述:

"我王幼时便立志,定要将你狐族一脉屠尽,以报当年仇怨。当年我等重创狐王,他为从天劫下活命,竟妄图逆天而行,暗中借白狐血脉造出你这么个替身来。可惜,我们岂能如了他的愿?于是我们设法保下了你的小命,又伤了那狐狸……"

小卡痛苦地喘息着。他全都明白了。蛇妖趁虚而入,重伤天劫后的大妖,又让他忘记有关于他的事情……留他一命,就是为了日后牵制大妖!


布:眼前阵阵发黑,气管被挤压着,透进去的空气少得可怜,濒死的恐惧充斥着全身,连灵魂都被挤碎、扭曲、折磨……他要死了吧。

在小卡彻底失去意识的前一刻,长老才施舍般松开了紧缠的蛇尾,小卡失去了支撑,狼狈不堪地倒在地上,贪婪地呼吸着久违的新鲜空气,洞穴内一时只剩沉重急切的粗喘声。

"你还不能死,不过……"长老眼里闪过恶劣的光,蛇尾再次缠住小卡的脖颈,"……只要不死就行了。"

评论(3)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