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卡洛斯(接稿中)

不善言辞的文手(写稿中……)
长期开放约稿(私聊)
打赏用粮票就好,不用掏钱

【卡菇】妖怪卡×除妖师菇

第十四章  小卡,黑狐布偶,离开


伊:不知过了多久,一阵轻微的响声打破了房间里的宁静。

小卡猛然睁开眼睛,急忙坐起身望向四周,确认是在家里后才松口气。

"醒了?"

熟悉的声音从背后传来。

小卡转过头,就看到一个布偶坐在床前盯着自己,那气息他再熟悉不过,是自己最讨厌的大黑狐狸的味道,"你怎么变成玩偶了?"

"这是通讯工具!"大卡摆出一副"你真蠢"的样子,一爪子拍掉小卡伸过来的手,"你可真会挑时间,趁我不在就占菇的便宜。"

小卡无奈翻了个白眼:"什么叫我占便宜,你之前不也借自己受伤占哥哥便宜,我们扯平了。"


苏:“还有,动静小点,别把哥哥吵醒了。”对付玩偶可比对付本妖容易多了,小卡在它脑门上弹了个蹦儿,指尖触到的是柔软的绒毛,布偶被他的指头抵着胡乱挣扎,最终还是决定不跟小毛孩一般见识。

小狐在菇身边坐定:“你——是怎么逃出来的?”

其实他想问的远不止这些。

你知道了多少那些过往?大妖对着眼前的虚像静默,烛焰轻快地跳跃,时而大妖红瞳中的情绪照亮。法术呈现真实的影像,菇在视野中安睡,大妖挪开目光,自然看到小卡身上的狰狞伤痕,不觉皱眉。

小卡拧着眉头,如实交代:“偶然得了前辈传承,逃出来了。”

怪不得这小家伙身上的天雷劫力散去大半,使得那些被夺去维持他存在的力量大部分回到了它们原本的主人身上。能稳固本源的传承力量,固然不是什么简单的东西。大妖神色严肃起来,布偶小狐正襟危坐,模样颇有些滑稽:“可让我查看一番?”

小卡犹豫了一下,可对方是千年道行的大妖,一定比他要更了解修行之事吧。他缓缓地点了下头:“请便。”

一道金光自布偶体内冒出,闪烁着钻入小卡眉心,一阵针扎似的疼痛伴随着酥麻的感觉,身体内有什么开始发热发烫,小卡咬紧牙关不让自己发出声响,半晌那感觉才消尽。

大妖神色复杂。布偶优雅地甩过身后圆滚滚的尾,发出的声音低沉:“妖骨,你运气不错。”

那前辈生前,定是耗费大把时间温养那脊骨,兴许是早知自己终有一死又不甘一身才能就此断没,才耗费巨大养出这根脊梁骨来。

“它将你我之间的联系淡化了。”


布:先前小卡只关注到突然增长的妖力,之后便是一路逃亡,现在才沉下心去感受那股无影不随的感觉,正如大妖所说,被淡化了不少,那种牵扯着性命的威胁也被无限缩小。

“这种联系可以完全断裂吗?”小卡问。

“可以。”大妖回答,“咒法的力量被削弱了,只要你再提高能力就能彻底将联系斩断。”

“到时候你我的死活就不会影响到对方了。”


伊:听到这句话,小卡都没注意到自己松了口气。

"但是,蛇族还没有放弃寻找你的踪迹,所以现在不能放松警惕,而且我们两的联系没有完全断开,你可得小心了。"大妖说。

小卡沉默。

大妖说的不错,他现在还是处于被蛇族追捕的状态,一旦被发现,自己必然会被杀死,而哥哥肯定也会被牵连进来,这是他绝不允许的。

"顺便提醒一下,不要在一个地方停留太长时间,否则很可能会引起那些蛇的注意。"

"我知道了。"


苏:“所以,”大妖深吸口气,“你不如到狐族领地来?”

一是安全,若是知道他回到狐族,那些蛇的动作会收敛些,他也不必牵扯到什么;二是方便研究断开那咒法的方式;三也便于他实力增长,毕竟有人指导比起自己单打独斗终归好些。

“你怎么想?”

小卡又一次静默。

这是个很不错的主意,对他而言没有任何坏处,只是……“包含着你想把我从哥哥身边支开的私心对吧?”小卡冷着脸发文,忍不住伸手把在菇身边蹭来蹭去的小黑布偶丢远,“别吵哥哥。”

“是又怎么样,你也没有拒绝的份啊。”大妖的语气着实欠揍,小卡丢了他一个白眼,盘着腿沉思。

他说的对,他没有拒绝的份。

“我派来送东西的小妖明天就会到,你最好快些给我答复。”大妖下了最后通牒,布偶传完话,乖乖凑到菇身旁,贴着菇坐下,没了动静。

只有一只白狐醒着了。


布:等第二天的清晨,菇睁开眼,却发现身边早已空无一人,连被褥都是冷冰冰的,看来枕边人已经离去不久了。

菇瞬间就变了脸色,小卡在面前被抢走的场景又浮现在眼前,呼吸像是被什么扼住了,吸气吐气间都带着沉重的压力,蓝眸一片慌乱,目光乱扫找不到落点。

他声音颤抖的喊出小卡的名字,心里期盼着能得到一丝回应。


——然后,小卡的回应就来了。


“哥哥,我在这里。”熟悉的声音响在耳边,菇四次搜寻,最终把目光定在在从被褥下钻出一个头的白狐布偶。

“你去哪了?”菇把小家伙从被子中拯救出来,问。

布偶轻巧地跳上他的掌心,抖抖软乎乎的耳朵,满是歉意地用浑身细软的毛发蹭着菇的手腕,开口道:“我现在还在被蛇族那些妖追杀,留在这里会连累哥哥的。”

菇被萌的心肝乱颤,还是压抑不住担忧,“那……那你现在要去哪里?”

“当然是去我那里。”黑狐布偶端坐在床边柜子上,身后不断扑打着柜面的尾巴却充分表达了主人的不喜。


伊:"可是……可是……"

"哥哥放心好啦,我一定会保护好自己的。"白狐布偶看到他的脸上仍旧是不放心的神情,急忙保证道。

菇听他这么说才稍微安下心来,伸手摸摸布偶的头,"好吧,那你路上小心。"

白狐布偶乖巧地点点头,稍一用力就跳到菇的肩膀上,毛绒绒的小脑袋蹭着菇的脸颊,弄得人痒痒的。一旁的黑狐布偶看着两人亲昵的模样气的牙根痒痒,但碍于菇在场不好发作,只能更用力地扑打着无辜的柜面。

白狐布偶挑衅似的掸了黑狐布偶一眼,又转头看向菇:"哥哥你要记得照顾好自己哦。"

菇笑着点点头,"知道了。"

评论

热度(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