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卡洛斯(接稿中)

不善言辞的文手(写稿中……)
长期开放约稿(私聊)
打赏用粮票就好,不用掏钱

【卡菇】妖怪卡×除妖师菇

十三章  小卡,十指相握,回归


布:…………

小卡停下脚步,眯眼看着不远处高大的府邸,熟悉的气息近在咫尺。

看来哥哥没事,小卡心中紧压的大石终于放下了一部分,他被带走时看到的最后一幕就是巨蛇将菇重重砸向地面,之后菇的情况便一直沉沉压在心头,小卡迫不及待地想快些见到菇,刚迈步却注意到了自己身上的衣着。

经历过一系列事件已经匆忙的赶路后,他的衣裳早已破了不少地方,沾着干涸的血迹和泥沙,看上去极其狼狈。

小卡不想让菇看到现在他的这幅模样。

 

伊:他抬起右手轻轻摩挲脸上的那条被蛇尾划出的伤口,虽不像以前那般狰狞恐怖,却仍留下了一条疤痕。

不知道哥哥看到后会怎么想?他抬头望向府邸的门楣,一时间竟幻视到菇披着斗篷从里面走了出来,本就瘦削的身体不知是何原因显现更加消瘦,仿佛一阵风就能把他吹走。

看到如此憔悴的菇,小卡心中一阵抽痛,他急切地想冲过去把菇紧紧拥入怀中,但又害怕那只是自己的幻觉,而站在门口的菇伸手拉紧身上的斗篷,自己原本躺在床榻上准备休息,但就在入睡的前一秒,他突然感受到小卡的气息,于是抱着一丝侥幸心理出门查看。

他看着空荡荡的门外,不由得有些失落,又是幻觉吗……

菇正要转身回房的时候,忽然看见远处的山坡上有一个人影。

"小卡!"菇喊了一声,并伸手招呼他过来。

小卡愣住了,呆呆地站在原地。

难道是我太累产生幻觉了吗?小卡揉揉眼睛再次望去,发现真的是菇站在府邸门外朝他招手,不禁激动地大声喊叫:"哥哥!"

 

伊:确定是对方的声音,菇兴奋地朝小卡跑去。

等走到近前,菇才发现小卡身上的衣服脏乱不堪,脸色也很苍白,还有脸上的伤疤……看着看着,菇的脸上浮现出一抹心疼的神色,如果自己当时能回去的早一些,小卡也许就不会变成现在了。

"脸上的伤,还疼吗?"菇关心地问道,"还有哪里伤到了,我马上让雨林给你找些药来……"

小卡一边用袖子擦拭着脸上的灰尘,一边摇摇头:"不疼,一点儿也不疼,哥哥你不必担心。"

菇叹了口气,俯下身来,轻抚着小卡的脑袋,柔声道:"真的不疼吗?你别骗哥哥。"

"我真没事,"小卡露出一副笑脸,"哥哥,外面凉,我们先进去吧。"

菇牵着小卡的手走进门内,一路走到大厅坐定。

 

苏:夜露凝重,沾湿了归人褴褛的衣衫。菇抓起小卡的手,冰冷的,沾染着尘土和干涸的血,伤口已经结痂,蜈蚣似的在他臂上蜿蜒,钻入刻意扯下拉长的布料之下。

菇望着那道伤出神,不自觉地抚上那处,立刻有一声吸气声传来。菇心里又疼又恼:“知道疼了还说没事?”嘴硬的毛病这些年来半点没改。

“看见哥哥就没事了。”小卡带着笑任菇检查。他像是从一个噩梦里苏醒,重新回到他所熟悉的世界来。

“你啊——我去寻些药来。”菇被噎了一下,心头几日来的忧虑总算着陆。他说罢匆匆立起,脚步刚踏出一半,又折回来,把身上的外衫脱下替他披上。

带着菇的体温和熟悉的香气,像是被他环抱着,一瞬间像是回到了从前。小卡一下子松懈下来,身子软软地靠着椅背往下滑,不知不觉间闭上了眼。

 

布:等菇再回来时,发现小卡已经在椅子上睡着了。

“果然还是小孩啊。”菇失笑,将药打开,尽量轻柔地将捣碎的草药涂抹在小卡身上的伤口。

大概是触碰伤口时带来的刺痛,小卡微微睁开迷蒙的琥珀眼眸,一片模糊中,身前专注做着什么事的人分外熟悉温暖,他不自觉地靠了过去,直到两片柔软的唇相贴。

 

伊:"嗯?"菇愣了一下,脸顿时变得通红,敷药的手跟着一抖,差点滑出伤口范围。两人虽已不是第一次亲吻,但这种情况下的亲吻,还是令他紧张和慌乱。

瞬间的沉默,占完便宜的小卡又闭上了双目,头不自觉得靠近菇的胸膛,将整个脑袋的重量都压在他的身上,好像这样就能找回一丝安全感。

菇的心跳越发的快速,他轻手轻脚的将人扶正,把草药在伤口处涂抹均匀,又仔细担掉周围的尘土,这才放心的站起来,把小卡背回自己的卧房。

 

苏:小心翼翼将人放下,菇低头在他眼角吻了下,又去取了块湿毛巾来替小卡擦了脸。羽毛拂过般轻柔,经过右脸上的疤痕时候,菇动作顿了一下。深红刺痛双眼,他不禁想象小卡在阴暗潮湿的万蛇窟里遭遇了什么,又是怎样避开暗处的双眼,追着他的气息来到这里。

真是……菇垂眸,轻轻在小卡身侧躺下。手指勾上小卡的手才令他感到一种小卡真正回到自己身边的实感。真是,辛苦你了。

小卡睡得不安稳,在梦里呓语。他像是被什么魇住了,即使菇握着他的手,依然不住地颤抖着。恐惧是蛇,将他紧紧缠绕,紧紧绞住,让他窒息。如同溺水一样在无边的黑海中下沉,那冰冷的恐惧将他攫住,挣脱不得。

“唔呃……哥……不——”

“我在,我在这里。”菇握紧小卡的手,希望自己的温度能带给他什么力量,“不要怕,不要怕……”

 

布:温热的手掌与冰凉的手掌相贴,热度源源不断地传进入颤抖的指间。

无尽的暗中出现了一抹光,光颤颤巍巍落到小卡无力伸出的掌心,他接住光了。微小,温暖,轻轻蹭着手指的间隙,周围好像都被浅淡的光芒染亮了,沉沦停止了,似乎终于踩在了实处。

在菇不断的安抚下,小卡的身体缓缓停止了颤抖,紧绷着的神情松下来,流露出浓浓的疲倦和依赖。

小卡的状态稳定下来后,巨大的困意便卷席而来,菇打了个哈欠,意识慢慢模糊下去,睡着了。

相牵着的手始终没有分开。

评论

热度(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