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卡洛斯(接稿中)

不善言辞的文手(写稿中……)
长期开放约稿(私聊)
打赏用粮票就好,不用掏钱

【卡菇】妖怪卡×除妖师菇

前篇 走这里

下文 走这里

题目征集中

卡菇联文第二弹


正文:

苏薇:安顿完小家伙之后菇回到房里,环顾四周确认大妖已经离开,用法术感觉了一下也并未捕捉到大妖的气息,方才松了口气。想起大妖那个强硬的吻来,口腔被入侵的异样感觉令他不仅抖了下身子。脸烧得要命,菇打了些水来洗漱,捧起水来尝试着降温,却有一种水也变得温热的错觉。褪下衣装他躺下休息,恶妖落网的消息放松了他几日以来紧绷的神经,疲惫后知后觉地涌上心头,他很快便进入了梦境。

夜色浓郁似墨,大妖的身影再次出现在除妖师的小院里。"吱。"披着外衣的小卡走入院中,大妖立在墙头,居高临下地注视着那个弱小的妖物,不屑地发出一声嗤笑。"怎么,靠着装可怜活下来的?"他毫不忌讳地释放出属于大妖的威压来,妄图给眼前这弱不禁风的小家伙好好上一课。

小卡揪紧外衣,努力稳住自己的身体反抗来自大妖的威胁,充满恶意的高浓度妖气令他难以呼吸,令他五脏六腑都发出痛苦的悲鸣,令他的灵魂止不住地战栗。琥珀色的眼瞳与赤红相碰,他咬着牙扬起了头:"这就怕了?"

"我倒很感兴趣你能撑到几时。"大妖恶劣地笑了,只一弹指,在菇房间周围舍下禁制。"可不能打扰哥哥休息。"


布里:小卡成妖不过几十载,再加上天生妖力就偏弱,根本无法在这样浓烈的威压下坚持多久,灵魂被挤压的疼痛,让他的意识有些涣散,揪着外衣的手指节发白,额头渗出的汗珠连绵成片,终是着不住扑通跪在了地上。

"真是太弱了,"大妖从墙头跳下,蹲在小卡面前,摇着头,尖锐道,"太弱了,哥哥身边怎么容得下你这种废物?"

"我不是……废物。"小卡咬牙道,强撑着身子再次站起,琥珀眼眸中带着一抹赤红,盯着大妖。

"不自量力。"大妖评价道,他颇有兴趣地打量着小卡的脸:"说起来,你和我倒是长得很像。"他能从小卡身上感受到那微弱的妖力,明明是两个不同的个体,甚至实力也天差地别,大妖却莫名觉得小卡的妖力和自己是同出一源。

真是疯了。

"离开哥哥身边,我不希望下次我再来的时候还看到你的身影。"大妖失了兴致,冷漠地对小卡说。


伊卡洛斯:"我不会离开哥哥的!"小卡突然铆足劲大喊,"我要保护他!"

"保护?就凭你?"大妖只觉得可笑,这少得可怜的妖力保护他自己都难,更何况还要保护别人?"哥哥有我保护就够了,至于你,哪凉快哪待着去。"

强大的威压再次袭来,小卡咬住下唇拽紧外衣,尽管双腿发软,但还是坚持着没有再次跪下,"我会变强的……我能保护好哥哥的!"

"够了!"大妖被气得咬牙切齿,"哥哥身边岂能容得下你这个废物!"

不知为何,小卡的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之前的点点滴滴,记忆里无一不是菇在微笑着安慰自己,鼓励自己,"我才——不是废物!"


茶壶:第二天一早,菇醒来,发现大妖和小妖的气氛似乎比平时更加紧张,他有尝试过想调节。"这是我们两之间的事情。"两个妖怪总是这样说着。


苏薇:菇觉得没什么话能说,又实在放心不下,拉着脸叮嘱大妖别欺负小家伙,如果他发现小卡有什么好歹便拿他试问,大妖虽是不喜,仍旧黑着脸满口答应下来,恶狠狠地瞪了一眼牵着菇的手赖在他身边的小卡,才转身离开。菇稍稍松了口气,安抚性地揉了揉小卡的头,道:"不用担心,他不会伤你的,"他顿了一顿,"若是……若是他真的做了些什么,你便告诉我。"

"知道了,哥哥。"

又交代过些家务事,菇才踏出小院往御妖司总堂大殿走。那恶妖被拘留在铃铛形状的法器中,早上大妖已经交与了他,他该是要去往总堂知会一声,再把那妖关进天牢问出它作恶的缘由来。


布里:"为何作乱杀人?"菇站着牢门外,俯视着牢内被缚妖索捆住手脚的妖。

恶妖在卡手下估计吃了不少苦头,遍体都是伤痕,他没有回答菇的问题,而是冷哼一声:"没想到堂堂除妖师,也会和你们眼中卑贱邪恶的妖怪勾结。"

"回答我的问题。"

"好玩啊,看着弱小的人类在手下痛苦挣扎的样子真是让人心情舒畅,"妖眼里闪烁着恶意的光,"倒是你,如果我告诉你的好同事们,德高望重的除妖师和那样的大妖有勾结,他们会怎么想呢?"


伊卡洛斯:菇愣了愣,他不知该如何反驳,只能怒斥道:"够了!你在人界为非作歹罪孽深重,待我上报总堂后定斩不饶。"

"哈哈,"妖狂妄的大笑起来,"等着吧,待我从这逃出去,我就先把你杀了,然后再杀了你的同事,还有那个大妖。"

菇的脸色难看起来,手不由得握紧腰间的长剑,但想起上面的规矩只能咬牙切齿道,"你敢。"


茶壶:只见那妖只是笑笑,脸突然凑近,病态的说到:"你猜我敢不敢?"接下来,任凭外面怎样的威胁,它都不再理会,只是嘴里念叨着:"快了,就快了……"


苏薇:那妖的模样已如同疯鬼,嗤嗤地笑着,菇心下一紧,握着剑柄的手不禁一下一下地顺着纹路抚摸。同事们早不耐恶妖的异态,嚷嚷着不如先处置为快,即使确实有什么埋伏,看样子也撬不出来。民怨沸腾,总该要有个交代。

"再等一等。"菇出声道,"明日,明日在行刑,我还有些事情要问。"

眼前这位大人的慎重,御妖司中无人不知,他人深知他的信条,也不好作评,胡乱交代些什么后各自离开,只余菇一人面对着癫狂的恶妖,眼神晦暗。


"拜托你了。"

"哥哥就放心吧。"大妖笑弯了眼,绕过拐角,在关押那恶妖的一间前止步。恶妖趴伏在地上,艰难地喘息着。大妖蹲下身去,手穿过栅栏间隙狠狠抓住恶妖的头将他拎起,轻啧一声:"真脏。如果不是哥哥的请求……"小声嘀咕几句,他闭上眼睛默念口诀,微弱的光芒一闪而逝,手掌放松,那恶妖发出声破碎的呻吟被丢向一边,突然剧烈地咳嗽起来,接着便是猖狂的笑声:"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们,你们都逃不掉!!……"

菇上前一步,轻声问道:"可看到什么了?"大妖摇了摇头:"并无什么异……咳咳咳!"喉间一股腥甜涌上,有什么逐渐模糊了视线,在失去意识之前映入眼帘的,只有除妖师慌乱的神色。


布里:"你醒了,可还有不适?"

再次醒来的时候,大妖已经身处除妖师的床铺上,他仍没从刚才的记忆回神,颅内是钝钝的疼痛。

"你在那晕过去了。"菇说,眼中是浓浓的担忧。窥探完恶妖的记忆后,卡就像中了邪一般七窍流血,昏了过去,甚至险些化为原型。

大妖狠狠道:"一定是这个家伙动了手脚,不行我要再去揍他一顿。"

"你现在这个状态,不能去。"菇看着他严肃道。"为何不能?"菇指了指他的头顶,大妖疑惑地抬手,却摸到了一对柔软的耳朵。

黑色的狐狸耳朵从白色的碎发中冒出,大妖不在意道:"不就是这个吗。"他运功正欲把狐耳收回,识海突然尖锐疼痛起来,大妖额头泌出汗水,艰难挤出几字:"我的功力……不能用了。"

菇怔了一下:"还剩多少?"

"不足一成。"


伊卡洛斯:怎么会……菇沉默了一阵子才缓缓开口道:"你先好好休息一下吧。"话落,便起身离开了屋子。

大妖躺在卧榻上,脑海中一片混乱,刚才到底是怎么了,自己的妖力怎么可能会被三脚猫的功夫削弱,还是说那家伙只是个诱饵,幕后主使还没出现?到底是谁那么不长眼敢动自己的人,要是让我抓住了必把你碎尸万段!动怒间,一股莫名的力量在身体里乱窜,大妖试图用妖力与之抗衡,但结果是那股力量将他所剩无几的妖力削去更多,最后竟再次昏了过去。

等睁开双眼,已经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了,大妖的视线有些模糊,他勉强坐起来,晃了晃脑袋试图让自己清楚些。

"好点了吗?"菇端着一碗墨绿色的药水进来,"这是我新做的药,你试试有没有用。"


茶壶:"嗯……"大妖直接将药喝下,只是这药却没有想象中的那样苦涩,意外的,居然散发着微弱的甜腻气息,"应该是什么特殊的草药吧。"大妖这样想着,却没有看到菇嘴角一抹诡异的微笑。


苏薇:本是温热的药汁,入体却愈发令人觉得燥热。大妖不觉皱眉,只觉得太阳穴传来一阵刺痛。他回顾起在恶妖记忆里看到的片段——没有菇想要找到的所谓幕后黑手,却有着一个令他意想不到的家伙。

那个小东西……!

记忆片段中,是小家伙顶着白色的狐耳蜷缩成一团安静睡着的模样,一个高大的身影立于一侧,但看不清面容。模模糊糊地他听见那人似乎与什么人交谈着:"……成功……可作为替……天劫……"越来越响的耳鸣,逐渐失焦的画面,钻心的疼痛似乎要将他撕裂……

"你怎么了?"清脆的声音兀的将他拉回现实,一摸额头才发觉自己额上尽是冷汗。大妖看向一边,小卡端着水盆不甚情愿地站在床边,琥珀色的眸中倒映出大妖呆滞的神情。


布里:"你听见我说话了吗?"小卡见大妖没做反应,不悦地问。他把水盆放在床边的架子上,拧着水盆中毛巾的水,道:"要不是哥哥叫我来,我才不会过来。"

"好像谁稀罕看见你一样。"大妖轻蔑地切了一声盯着他,忽然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你的本体是白狐?"

"是。"

片段里蜷缩着的小家伙和小卡必然是一位,但小卡为什么会这么巧地出现在哥哥身边?大妖眯了眯眼,他似乎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


伊卡洛斯:更何况白狐在狐妖族里也是极为稀有的存在,一般来说就连最顶尖的除妖师一辈子可能都遇不到一次,为什么这家伙偏偏就出现在这里?

大妖正思考问题,一条毛巾正中面门,"喂!"

"还有什么要问的吗?"见对方回过神,小卡才一脸不屑的收回毛巾继续放进盆里清洗。

"我饿了。"大妖淡淡地说。

"我知道。"对方不耐烦道。

"你知道还不去拿点吃的来?"大妖冷哼一声,"真是个不知礼数的小家伙。"

"你!"小卡正要发火,想起菇和自己说过要对病人好一点,只能气恼地瞪了对方一眼,端着盆起身离开屋内。


苏薇:大妖看着那人离开的身影,抹了把脸,索性躺好闭上眼睛尝试着控制剩下的灵力环流,意识不断下沉着,如同进入不见天日的深海。有什么冰冷的物什贴上脸颊,一股熟悉的气息缓缓凑近,令大妖皱眉。菇取了些调养的药材回来,便看见卡躺在床上神情痛苦,心下不免担忧,伸出手去探他的额温,不料忽然被他捉住手,顺势一拉,猝不及防落进他的怀抱。

"你做什么!"菇慌张地撑起身子。

"哥哥想帮我的吧。"身下的人朝着他挤眉弄眼,"知道狐妖喜欢什么吗?"

"……精气。"菇别开脸去不去看他,耳尖不争气地将主人的心思透了个底朝天。

大妖眯起眼睛笑了,头顶的狐耳也跟着一抖,上扬的语调里满是愉悦:"答对啦。"他不太老实地轻轻向下挪动双手,轻轻捏了一把菇腰间的软肉,引来对方一声短促的惊叫。

"哥哥会帮我的,对吧?"


——T.B.C.——

评论(1)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